產品介紹

預力結構產品

NA4

鋼構、膜構造用鋼索












鋼索用於結構上,近年來較為普及,從鋼結構加勁膜構造,玻璃帷幕牆加勁等等,除了節省材料外,在視覺上亦生動的呈現出力與美, 本公司最早與日本素負盛名之太陽鷹公司配合,在其嚴格的要求與指導下,先後完成了下列工程中所有有關鋼索的材料供應。 在供應此類產品一般較為忽略的重點有下列幾點作
  • 未作預拉:在剪裁長度前鋼索未做預拉,使其構造變形先予消除造成日後因長度不精確,造成 應力不符,有應力集中外形變型之缺陷。
  • 鋼索端末之處理未按規定,致有變形,鬆弛等無法正確傳遞應力至結構之顧慮。

鋼索在使用時,其兩端通常需再做加工處理,俾與其它結構連結。本公司在鋼索兩端的加工與配件方面, 累積了不少經驗與實際測[試的成果.結構索,因為外形與應力分配的關係,在鋼索長度剪裁前, 必須先做「預拉」(Pretension),以消除鋼索構造上的變形,此動作非常重要,但常被設計監造人員疏忽而未施行。
未做預拉之鋼索,在實際使用時,因構造變形的伸長,未予估計,造成膜構造或鋼構的變形與設計不符, 會造成應力無法依設計值傳遞之問題。本公司備有600噸拉力試驗機長度可達30M,可做全尺寸鋼索之預拉與保証荷重(Proof Load)之測試,可確保結構索在使用上精準安全的發揮其應有功能。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