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
預力結構產品

NA1

SEEE 外加預力補強










針對橋樑老化及通行車輛大型化,來延長原有橋樑構造物之使用年限的方法


SEEE工法/外加預力之橋樑補強工法

台灣地區近年來由於經濟發展所佯隨之交通流量增加,造成原有之橋樑因材料老化與交通流量超過原設計量,導致原有橋樑之承愛負荷力之不足。因此如何補強老舊橋樑,以延長舊有橋樑之使用年限,便成為當前重要的問題。SEEE外加橋索之橋樑補強工法即是針對上述需求發展出來之工法。鄰國日本已經從1972年開始,針對老橋樑著手補強工作,而且在1993年變更設計荷重之規範,承受負荷力向上調整,因此各高速公路及主要幹道等都已經在進行橋樑補強工作。

外加預力F-TS型與高疲勞強度外加預力F-PH之特點

  1. F-TS型首先使用於混凝土橋,目前有多種規格產品之使用實例。
  2. F-PH型是適用於高疲勞強度及載重應力較大之橋。
  3. 本工法之橋索完全在工廠內生產及組裝完成,易於品質管制。在現場僅需作必要之測長及防鏽處理工作,因此可降低成本,而不影響通行。
  4. 因為用螺帽來固定,所以滑動量較小。因本產品在考慮經濟性之情況下,所設計的短尺寸產品,也能夠確實地導入應力。
  5. 因為用螺帽來固定,所以再施預力及更換本產品變成很容易來執行,因此施預力作業不需很熟練。
  6. 用PC綱絞線先塗上防鏽油,再以高密度聚乙烯(HDPE)被覆,以製成完全防鏽之橋索(不須在現場作防鏽處理)。
  7. 備有多種規格之產品,可提供設計者選擇更經濟的型號。
  8. 對於PC、PRC、RC及鋼構造物,能夠有效活用本產品的各種特點來自由的設計。

外加預力F-TS型的型號


外加預力F-TS型的配件尺寸表


Loading...